close
 
 
(同步發表於PTT MAYDAY板)
 
這是我的第一場五月天演唱會!!!
 
 
雖然已經喜歡五月天好多年了,但,怎麼說呢.... 可能是因為我自己是學古典音樂的人,所以一直對演唱會有點免疫吧?
 
身邊的朋友也沒什麼在聽演唱會(平常都是聽音樂會啦
 
再加上我對演唱會的印象就是 → 人比米粒還小、大螢幕不清楚、說話也聽不到(我有點麥克風耳包症)
 
所以雖然一直很喜歡五月天,卻也從來沒真的想聽現場, 可是今年暑假,不知道怎麼了,就有一種「非得聽一場五月天」的執念,
 
心裡有種力量一直瘋狂叫我去買票,本來想約朋友一起去, 可是怕買不到連號的,而且朋友有預算限制.......
 
所以最後我就自己去了,
 
....................................其實超級挫的!!!!!
 
第一次聽演唱會就自己一個人去,很擔心不敢太囂張嗨,擔心鄰居覺得我很奇怪, 不過後來,卻又慶幸還好我是自己一個人去XD
 
去了之後才找到答案,關於那個「今年非得聽一場五月天」的執念從何而來的答案,
 
對我來說,這場演唱會是一次讓我面對心裡面的膽怯,面對之後才能重建的旅程, 真的很高興我就算只有自己一個人,也勇敢參加了,加入五月天永遠都不晚!
 
這邊先簡單寫一下各方面的感想,最後再寫演唱會心得, 因為我把心得打到記事本上之後,發現字數神多.....怕沒有人有耐心看完XD
 
電腦版可以按page down看,比較方便噢~
 
 
 
{關於入場時間}
 
開場前,大概六點左右,外面就一直有工作人員在廣播,可以儘速入場囉~ 有一個廣播工作人員還有點帥帥的XD 但是很多人根本沒有在聽啊(怒
 
我自己因為還有事,拖到6:25才進去,已經覺得很不安了(快遲到了死定了)
 
竟然一直到6:45還有人陸陸續續進場.....
 
到!底!為!什!麼!要!等!他!們!啊!!!!!!不知道守時是美德嗎??
 
 
 
{關於大螢幕}
 
看到那個大螢幕,我才發現記憶中那種畫質神爛的大螢幕已經不知道是幾世紀前的產物了 這大螢幕好先進啊~
 
每個團員的表情都超級清楚的,彌補了距離太遠的缺憾
 
 
 
 
{關於鄰居、手機和安可}
 
進場後,發現我左右兩邊的鄰居也都是自己一個人,本來還懷抱幻想, 說不定可以跟同是單身的五迷聊聊天啊~什麼的,可是結果他們兩個都超級沉默冷靜的QAQ
 
嗯~好吧,人家可能比較含蓄,澎湃在心裡,我還是自己一個人玩好了 TVT
 
我的位置在東二看台145區,值得驕傲的是我們這區都沒有人拍照錄影~~
 
就我的視線看過去,只有一個女生一直滑fb,但也沒有拍照或直播, 其他人幾乎整場沒有拿出手機或相機,我覺得滿值得驕傲的啦!(雖然這本來就是應該的
 
可是安可就滿弱的了QAQ
 
第一次鞠躬的時候,後面的人就一直說:「來了來了,又來這招」
 
然後完全沒有喊安可,這次超弱的好難過,雖然這次我也沒有喊(後面會說原因....)
 
二安開始我就超認真拍拍安可, 不過我附近幾乎沒有人在喊....
 
一開始覺得很膽怯,是聽到隔壁東146有兩個女生的聲音 很堅定地一直拍拍安可,就跟著他們的節奏一起喊,
 
喊半天,左後方有被帶起來一點點, 但還是一下下就不喊了.....自己喊超孤單的啊QAQ
 
還好前面有一點聲音陪我,和146傳來的聲音相伴(愛心)
 
謝謝146的兩個可愛女生(雖然我沒看到臉XD)
 
和在前面一起努力的mei大~
 
三安有比二安激烈一點,終於聽到我後面的人的聲音啊....TVT
 
這次也一樣是隔壁146的聲音帶著我喊,可是到後來,後面的人又不喊了,
 
堅持到有點生氣,一直努力喊的自己好像白癡, 你們不聽就回家啊!!!不喜歡安可就不要喊也不要聽啊!!!!憑什麼坐享別人的努力阿
 
 
 
 
 
{關於波浪舞}
 
第一次聽演唱會就玩到波浪舞,好開心~聽說開場前有傳小紙條,不過我沒有收到 也沒有關係,因為看到大家玩就知道要跟上了XD
 
一開始失敗了幾次,大概第四次吧,終於有傳到北區,東區的還一起尖叫助陣哈哈 最後靠著尖叫打氣傳到西區,完成小小壯觀的波浪舞~而且二樓也有一起玩欸:)
 
 
 
 
 
 
{關於五月天團員}
 
這次開場一樣是穿著西裝上場,好帥,可是看起來好熱啊~ 到後來怪獸換無袖白色那件,阿信還是穿著長袖外套,這個季節反差很XD
 
不過阿信怎麼樣都好,主唱大大永遠都是宇宙第一名帥氣(愛心眼)
 
然後怪獸和石頭都有對著鏡頭各種耍帥裝可愛,好棒啊~
 
 
 
 
 
 
 
 
 
 
 
 
 
 
 
接下來是超級長的演唱會心得了,因為第一次寫心得文,也不知道怎麼安排內容,
 
應該會是想到什麼寫什麼~流水帳式的寫法吧,有時間的人再看下去囉:)
 
照慣例是依照年份,選出當年度的一首歌做為開場,這樣的方式我覺得好棒, 帶著歌迷慢慢倒敘回認識五月天的那一剎那,每一首都是滿滿的回憶~
 
 
 
第一首DYES,雖然這首我比較喜歡日文版,中文有點聽不習慣, 不過這首的副歌很好唱,很容易把情緒帶起來,容易嗨!所以我馬上就進入狀況了(笑
 
再來是三傻,我真的超級喜歡三傻的,最喜歡「世界如果平的,為何人們都要往上爬」
 
然後聽到孫悟空的前奏,我就快瘋了!!!!! 腳超癢超想站起來跳,可是附近的人民都超級冷靜的阿.... 觀察了一下,還是放棄了...
 
大家都不覺得孫悟空沒有跳,很不動感嗎 QAQ
 
 
 
是一直到尬車,前面有一群人先站起來,我詢問過後面的人,他同意之後我也站起來, 後來就全部的人都站了,大家一起站著感覺就是不一樣啊!
 
站著唱尬車好嗨好開心,但是後面的離表,沒有什麼人跟著jump,我也只有jump副歌幾句 因為位置真的有點小,又有一點高,我怕死XD
 
不過還是好想要和主唱大大一起jump啊~下次想買搖滾區了~~~感覺平地比較不會死XD
 
在這一段,好像有哪一首歌的時候,
 
旁邊大螢幕鏡頭有take到瑪莎莎彈貝斯, 頭髮超濕,突然一個超帥仰頭的畫面,瞬間小心臟狂跳阿阿阿 那個畫面真的很(....阿嘶),
 
雖然是主唱鐵粉,還是不小心被瑪莎莎電到了>/////<
 
 
 
接下來是頭髮全濕的瑪莎獨奏最重要的小事, 到底為什麼可以這麼性感,這樣真的合法嗎?讓人心跳過快警察都不用管一下的嗎?
 
 
 
知足是全場我唯一拿出手機的時候, 開完手電筒一抬頭,全場小星星亮晶晶,那畫面好感人,我覺得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 今天也有唱到小星星,覺得滿足~
 
第一次的演唱會就有跟到小星星表示開心, 瘋狂世界的編曲跟原本不一樣,覺得滿不習慣的,雖然在台北JRI的轉播聽過了~ 可是主唱大大的腳步好可愛(抱大腿
 
 
第一次透可超好笑,現場看透可跟以往在水管看影片感覺不一樣,感覺更好笑了XD
 
石頭講話的時候,其實我眼睛一直在看阿信和瑪莎瘋狂擦汗哈哈哈,
 
石頭躺下的時候,我也一直在看阿信拿扇子搧風,還有整理鬢角XD
 
(我對不起石頭,其實石拔也是越來越帥氣逼人啦~)
 
怪獸一直右營,結果果然越來越歪,還有瑪莎一直「妙的是什麼」狂打斷冠佑,超鬧XDD
 
 
 
透可完是合唱版的笑忘歌,齁齁齁我好喜歡他們這樣唱噢, 可以清楚聽見每個人的聲音,
 
不知道前面幾場演唱會是不是也這樣? 一人一句,然後副歌大合唱,特別有種陪著他們手牽手一起走過這麼多年的感動,
 
而且聽到冠佑的聲音,又想起了,想聽冠佑唱夜訪吸血鬼的夢想.... 不知道這個夢想在我有生之年有沒有實現的一天啊?
 
如果拿這個去和主唱打賭,不知道有沒有機會?XD
 
 
還有第二次透可,又聊到學妹的事情,本來以為要唱T1213121(我哪來的靈感)
 
可是他們一直陷入五月天小世界接不回來,無法進歌,到底是在耍什麼寶啦哈哈哈, 阿信還偷罵髒話哈哈,靠,靠...北邊XD
 
結果竟然是C和弦首唱(驚)
 
完全沒想到今天會出現這首,還好歌詞已背熟~
 
 
 
第三次之後,又是一連串熱血歌連發~ 頑固很好聽,但是因為和我最近情境不符合,所以還沒有被打到的感覺(笑
 
乾杯的時候第四台突然當機了!嚇一跳,然後主唱呢?哈哈哈...
 
將軍令+入陣曲就是超熱血啊!這兩首也是全場站起來的歌, 螢光棒的顏色也很棒,將軍令是黃色的,入陣曲一片紅通通,覺得有顏色影響,更投入了!
 
 
 
 
 
再來,很快的,到了我整場演唱會最難忘的歌.....是「勇敢」。
 
 
 
 
 
我自己超驚訝的,本來我對這首歌完全無感,是那種無法專心聽完的無感, 但是今天.....
 
 
「不知影 誰在安排 命運好歹 一人攏一款
 
    有時陣 想欲放棄 想欲怨嘆 想欲流目屎」
 
 
 
一開始第一句,一開口跟著唱,眼淚就這樣毫無預警地掉下來, 我才發現,原來這首歌是我執意要來這聽這場演唱會的原因啊.....
 
 
 
我今年剛拿到音樂科的教師證,這幾個月來一直在四處征戰,到處考試, 但是音樂科的缺真的好少,和其他科目比起來,音樂科真的少的很誇張,
 
看著身邊一直實習的夥伴全部都有工作了,不管是代理還是代課,最後剩下自己一個人,
 
剛拿到教師證時滿腔熱血,雖然知道不好考,但抱著有考有機會的想法,還是懷抱勇氣的
 
隨著時間過去,我才真的體會到這個科目的嚴苛之處, 不是我不努力找機會,是根本沒有什麼機會被釋出,連努力的機會都沒有.....
 
每天眼睛睜開,就想著:「今天也是沒有工作的一天啊」
 
每天在家裡閒到發慌,不知道什麼時候還會有開缺的訊息,所以也不能找別的工作, 只能一直等待、再等待,
 
然後想著,這樣的日子不知道會過到哪一天啊....
 
連在夢中都夢到因為太沒用了,被所有生命中敬愛的人責備,而哭著醒來,
 
一直看不到明天,再多的勇氣都漸漸被磨掉,
 
一直到聽到這一首歌
 
「等一天 黑暗過去 苦盡甘來 人生滋味才了解
 
   為著彼個將來 要自己 勇敢再勇敢 」
 
每一句歌詞,都被阿信的聲音狠狠打進心裡,到最後我根本哭到沒辦法繼續唱歌,
 
這段時間的無助和笑著面對,我假裝我還有勇氣,但其實已經幾近乾涸, 我一直不敢面對自己,害怕承認自己沒有勇氣,就會放棄這一條路了,
 
可是阿信逼我面對心理的所有不安,狠狠把這些都挖出來,強迫我面對, 把爛掉的眼淚挖出來,再補進去新鮮的勇敢,
 
我真的還是非常喜歡教學啊!怎麼可能放棄呢!
 
我偏執的覺得,一定是這首歌一直叫我來這場演唱會的(現在是七月嘛)(咦)
 
也覺得還好我自己來了,不然身邊的朋友看到我哭成這樣,一定超尷尬的啊哈哈...
 
在勇敢之後接的,竟然是任意門和人生海海,讓我的情緒完全無法平復, 我哭到沒辦法好好抬頭看著大螢幕,
 
沒辦法唱完這三首歌,總覺得每一句話都戳進心裡,
 
任意門是哭五月天的經歷,也在想著我是不是哪一天也能這麼抬頭挺胸說出自己的經歷?
 
人生海海明明是輕快的節奏,但是想起半年前無知無畏的自己,才半年啊! 怎麼已經完全不一樣了....
 
「手上有一個硬幣 反面就決定放棄 嗝屁
 
  可是啊在我心裡 卻完完全全的不想放棄 」
 
 
 
所以請原諒我一安沒有好好喊T_T 我真的沒有辦法在那樣的情緒下安可,連派對動物和別聽慢歌都無法嗨起來,好可惜....
 
到了感謝名單,花媽出現好可愛,阿信小吃醋更可愛XD
 
一直對花媽瘋狂尖叫,其實我覺得這是轉播和觀眾沒默契產生的美麗誤會哈哈
 
 
 
 
 
聽到好好也超開心~不過演唱會的感覺就不像CD那麼安靜, 而且覺得速度好像有點過快?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就覺得有點不夠從容, 也是很好聽啦~
 
不過這首,自己私心覺得還是比較適合自己在家聽
 
 
 
 
 
溫柔是我第一次現場聽這麼多人大合唱,5.5萬人啊媽媽!!
 
體會到為什麼版上都會懷念大合唱,那個感動真的不是在開玩笑的,還有蝴蝶紙花也好美~
 
從看台上看下去,那些紙花噴超遠,幾乎到搖滾區最後面了,當下真的很羨慕樓下啊~
 
 
 
 
 
 
二安再次出場之後,是後來好想你二人組(?)和兄弟與人生,
 
後來的我們,第一次聽到是在台北JRI首唱的轉播,那次一直為主唱捏把冷汗啊(抖
 
不過這次非常棒噢(笑
 
一開始覺得兄弟與人生沒有完整很可惜啊~
 
不過後來想想,還好不完整,這兩首唱完,嘴巴好痠(喘) 字實在是太多太密了啊哈哈
 
這兩首氣氛真的好歡樂,很喜歡這種有點爵士的風格, 輕鬆詼諧的~會忍不住一直左右扭身體XD
 
也超喜歡阿信在唱兄弟的時候,和團員之間的各種小動作,
 
(再次感謝清晰大螢幕可以看很清楚
 
啊~這麼一想又覺得兄弟只有一半超可惜的啊~~~
 
 
 
 
 
 
 
 
 
經過三安,倒數第二首是憨人~~~~
 
這段的最大亮點就是寶貝球了~~~
 
阿信好適合拿著寶貝球到處走噢~還說要丟寶貝球收服歌迷!
 
主唱大大真的很會說話(愛心眼)
 
不過早就被主唱收服了啊,幹嘛要再收服一次咧~?
 
整顆心都是主唱大大的了啊(迷妹認證章)
 
而且我終於聽到憨人的現場大合唱了,和知足一樣感人阿~
 
LA到後來,主唱在說話的時候,大家還是一直LA LA LA幫主唱伴奏,好溫馨~
 
阿信說:加入五月天的方法很簡單,只要一起唱就好了!
 
合唱馬上變更大聲~到底為什麼他這麼會說話呢~~~
 
 
 
 
 
 
 
 
 
 
 
 
唱完憨人,本來又說要結束了, 主唱還比了看手錶的姿勢,然後比搓搓小愛心→沒錢囉~~~~(迷妹已被電暈
 
對我來說,阿信的電力還是最最強大的 >///<
 
台下還是一直五月天五月天的喊,我有伸出手比五, 不過附近沒有人一起,其他人都是拿螢光棒阿,
 
他們又圍小圈圈討論,討論完,怪獸和瑪莎往後面走,一臉掰掰的表情... 台下一陣清楚的失望聲XD歌迷好可愛哈哈
 
直到主唱大喊 L!O!V!E!!!!!!!!!
 
最後一首,終於來了!戀愛哀恩居~~~
 
今天的love喊好久,可是附近沒有人一起比手勢~覺得孤單啊~ 我
 
怕擋到旁邊的人動作也不敢太大QAQ 但還是超級滿足的!
 
 
 
 
 
*************************************************************
 
 
 
 
 
這個夏天,
 
有娛樂E世代、好9不見五月天、光禹大哥的節目, 好多廣播,各種垃圾話嗆歌迷都聽到飽,
 
還有無法到場的台北和新加坡JRI、犀利趴,但是和五迷一起聊天好開心,
 
還有最重要的、昨天的814JRI演唱會,我人生第一場演唱會,也是第一場五月天現場, 真的過得好開心~
 
謝謝五月天的大方和寵愛,貼心和溫暖,處處為歌迷著想的心意好感人,
 
謝謝每次有活動的晚上,五迷都聚在板上一起聊天, 過了一個非常開心的暑假~
 
雖然開學了,我依然沒有工作Q口Q
 
跟沒開學沒兩樣.... 但也是充飽電了,已經有力量朝著下一個目標前進,也希望版上的大家能天天開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月天
    全站熱搜

    啦啦啦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