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步發表於PTT MAYDAY板)
 
本來今天聽完「好好」,已經哭了很久, 沒想到,沒有最想哭,只有更想哭......
 
剛剛打了半小時,想趕在冠佑生日的最後一刻發出的心得文, 被我一個手殘,複製蓋上就不見了RRRRRRRRRRRRR ((崩潰 QAQ
 
剛剛的靈感都不見了啦..... 只好重新來一次了,但是無法打出像剛剛那麼多內容了哭哭哭
 
還是要祝冠佑,生日快樂,還是可以把這一篇當作遲到的生日禮物(吧) 希望guest會來板上逛逛>///<
 
 
 
****************************************************************************************************************************************** 
 
 
 
其實今天是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因為錯過預購時間,加上最近真的忙翻 我只能依靠每天的娛樂E世代來收聽新歌,所以我每天都會準時收聽(笑
 
最近真的太幸福,看完演唱會直播,還有每周一的hit fm和每周四天的娛樂E世代>///<
 
一直到昨天為止,我以為這張專輯我最喜歡的歌會是「兄弟+人生有限公司」
 
這兩首的編曲、節奏和各種樂器間的競奏實在太精采,我以為就是它們了,
 
沒想到今天聽到「好好」,我又被打臉了ORZ (好啦,其實我每聽一首新歌,就覺得一定最喜歡這首XD)
 
 
 
 
 
 
 
今天的廣播內容很不一樣,不像前面幾集充滿開玩笑、垃圾話和各種想歪(?
 
這集從一開始就很逼人哭, 一開始是「好好」那麼輕輕柔柔的前奏,
 
加上阿信的聲音低低地說:
 
「就代表你不太好,所以人家才會叫你要好好照顧自己。 那我覺得人跟人其實,我們每一段的故事喔,
 
就是,就是有時候那種故事跟故事要分開的時候, 就希望說對方啊你要好好照顧自己,對方也會跟你說你要好好照顧自己。」
 
(這邊引用自youngcachet火速分享的文字稿,非常謝謝動作迅速的Y大)
 
 
 
 
這邊我就已經開始鼻酸,開始想到生命中很多來來去去的人, 加上我今天的狀況也真的不太好,
 
下午才想到一些過去的事情, 後悔的、來不及完成的、再來一次會更好的,各種事情,
 
下午那種悶悶不樂的心情,在聽到「好好」之後完全潰堤, 大哭了一場,卻是整個釋放出來了,現在雖然遺憾仍在,心情還是舒爽不少。
 
 
 
 
 
 
 
謝謝阿信和冠佑寫出這一首歌,尤其是冠佑的旋律真的很逼人, 冠佑的每首作品幾乎都在我的最愛歌排行榜上,
 
 
 
https://youtu.be/JFY3hBj-4co
 
「香水」是我愛上五月天的第一首歌,阿信在這支MV裡就是一個王子, 就是帥而已沒什麼好說的,
 
於是那時還是國中小屁孩的我立刻被電暈, 然後我就瘋狂愛上主唱大大了.....之後才開始喜歡整個五月天(笑
 
欸不對,我怎麼在冠佑的生日快樂文章裡面對主唱示愛XD
 
 
 
 
 
 
https://youtu.be/03-ge__OaIU?list=PLffdIfdpu4H-g9tlIJibJ2rc7h9M-mNWC
 
「夜訪吸血鬼」是我去唱歌必點的歌,這首和「香水」比較像, 我非常喜歡這種在好聽好唱的旋律中,帶有強烈節奏感的風格。
 
但是很奇怪,知道這首歌的民眾好像不多,害我要一直努力宣傳, 也是滿累的餒(誰拜託你宣傳了)
 
 
 
 
 
 
https://youtu.be/ptmxLFZkoZ4
 
而「超人」則有滿滿的惆悵、無奈、無能為力, 旋律輕輕慢慢的,卻很抓人耳朵,
 
副歌的第一句旋律: 「為什麼拯救地球是那麼容易」 在中間大跳音程的時候(地~球)以為要釋放情感了,
 
後面的(是那麼容易)卻沒有繼續往上帶,反而是往低音走, 這樣的音型模式讓我在聽的時候,心情會跟著旋律起伏而揪緊,然後得不到放鬆感ˊ_>ˋ
 
整首歌都充滿這樣的音型,讓那種胸腔揪緊的感覺充滿整首歌, 其實很難過、很不舒服,但我喜歡(喂
 
 
 
 
 
 
這次的「好好」同樣是走一個存心讓人心情不舒爽的路線(?) 整個主歌都維持在極低的低音,
 
讓主唱的聲音輕輕呢喃, 這個音域的聲音,戴上耳機聽,完美呈現出主唱的低音性感的特質(不要再示愛了!)
 
像是在耳邊說一個故事,他們的或我們的故事, 開場是甜美歡樂,但是後來的故事已經不是如此, 因為太過遺憾,所以只能輕輕呢喃,怕大聲說出口,會毀了脆弱的回憶。
 
副歌的前三個字(你和我)的後半拍上行級進,是逼出我眼淚的最後一根稻草, 是很簡單、沒什麼特別的旋律線,但就是這樣的純粹, 才更凸顯那種不敢碰觸、小心翼翼的心情。
 
 
 
 
 
 
其實今天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我完全無法專心聽完它, 在第一段結束時我就哭到聽不清楚音樂了,只能先把手機放旁邊,稍微冷靜一下,
 
等到板友分享錄音檔,我才點開想專心聽完, 但是第一次沒有好好哭完就聽第二次的結果就是......再次大哭ˊ_>ˋ
 
而且聽完第二次,我又手賤開了重播,聽第三次哈哈哈哈哈哈哈(崩潰笑
 
正所謂不做死就不會死,只能請各位幫我祈禱,明天起床眼睛不會腫得太誇張, 我的要求不高,只要可以見人就夠了ˊ_>ˋ
 
 
 
 
 
 
 
 
 
第一次的五版心得文就打到這邊,其實我自己最驚訝的是, 我的五板首PO竟然是獻給冠佑!!!!
 
我一直以為首PO一定是給我最愛的主唱大大的RRR這到底是發生什麼事???
 
 
 
不管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還是要謝謝五月天陪伴我這麼多時光,
 
謝謝冠佑加入五月天,謝謝你一直被團員各種ㄉ一ㄤ, 說很多好笑或不好笑(比較多)的笑話,謝謝你跳天鵝湖,
 
最後一個願望是希望有生之年能聽到冠佑唱「香水」和「夜訪吸血鬼」 (總覺得冠佑看完這一段也不會覺得開心XD)
 
(而且為什麼冠佑生日,卻是我自己許願了) 在文章的最後,我想要放上一張珍藏的照片來慶祝冠佑生日,
 
但是這張照片年代已經很久遠,五個人長得和現在都不太一樣......(笑
 
所以我要溫馨提醒,防個雷,以免新五迷嚇到XDDDDDD
 
 
 
 
 
 
 
 
 
 
 
 
 
 
 
************************防雷******************************
 
 
 
 
 
 
 
 
 
 
 
 
 
 
 
 
 
 
 
應該夠了吧???
 
 
 
 
 
 
 
 
 
 
 
 
 
 
 
 
 
 
 
 
 
 
 
 
 
 
 
 
 
 
 
 
 
 
 
那就、冠佑guest昨天生日快樂啊~ (手刀逃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月天
    全站熱搜

    啦啦啦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